Et Dukkehjem

随便写写

[嘎明] 依赖

gala×ming

随便写写,全是编的

矫情文学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时候的我们,之所以敢于承诺,不止因一腔热血,还因我目力所及,便是我的一切。


史森明是在陈伟睡觉的时候发现自己对他有很深的依赖。

那人平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头歪向一边,嘴巴微微张了条缝,呼吸平缓绵长,一副懵懂的样子,像个婴儿一样。

史森明趴在他身边杵着脑袋看他,浮躁的心渐渐沉淀下来。

有点神奇。史森明心想。陈伟对他似乎有种镇定作用,只要两个人待在一起,或者只是遥远的对视,他就能心安。

好像从来没有人能给他这种感觉。即便是在18年,他对队友的信任和依赖因为战绩的高歌猛进而一路攀升,直到世界赛时达到了顶峰,他还是会在釜山心慌到失眠。

那时候严君泽跟他说,我们能照顾你,但是你得学会自己入睡。

往后二三载,信赖的人一个个离开了基地,只剩他和李元浩依然坚守。

他还是没有学会自己入睡,常常心烦意乱,常常早起晚睡,也没人帮得了他,因为李元浩也经常在半夜就清醒过来。

时过境迁,只有陈伟打破了这个魔咒。

每当他在旁边,自己就能安稳地睡去再安稳地醒来。

所以才说有点神奇。


其实史森明早就不愿依赖别人了。

一方面他和李元浩扛起了队伍的大旗,多是被依赖的对象,另一方面他经历过曾经依赖的人一个个离开自己,那种剜心的痛他不愿再感受一遍。

从前他年纪小,又是最后一个加入队伍,是被队友照顾的对象。

依赖心理就是从那时建立起来的。

游戏上简自豪教他很多,他对自己的ad也是完全信任。虽然进步的道路大多艰辛,但好在有人引领,自己又刻苦,他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第一梯队辅助。

生活上大家都宠他,包括跟他同岁的李元浩,他只需要逗他们开心,活跃一下气氛,便任务完成。

那时候的他想不到,也不愿意去想,身边一同吃饭一同训练的朋友们会在将来和他的生活渐行渐远。

他不是没有体会过离别,但当依赖建立起来又不得不将它粉碎的时候,这种离别会异常艰难,仿佛是从皮肉里生生割裂,混着血露着骨,硬要夺走他半条命。


史森明的状态很差。

李元浩也是。

也许是一种反噬,当李元浩已经坦然接受自己的骂名并对此自嘲时,史森明还在努力站起来。

他的成长总有关于别人,而现在只能靠自己。

留下来的两名小将变成老将,他们相互扶持,但是不能彼此依赖,因为他们成为了队内的支柱,必须要自己站起来,甚至成为别人的依靠。


后来史森明成了教别人的角色。

此时他才知道当年对他异常严厉的简自豪对他有多大的期待。

陈伟加入队伍的时候恰逢那位传奇ad退役。

实际上史森明也已经很久没见简自豪了,他们只在微信上交流过近况。他对自己老搭档的离开早有预见,如今新人换旧人,竟然也没怎么难受。

至于陈伟,他只是略有耳闻,这人以前总想和自己双排,但总是被拒绝。

李元浩见陈伟有点腼腆,就勾搭着他的肩把他交给史森明,“给,你的ad。”

“什么我的ad。”史森明笑嘻嘻的,“你以后就是我小弟,要好好听大哥的话,听见没?”

李元浩受不了这个幼稚鬼,拍了下他的屁股,“你搞毛啊,别欺负人家。”

史森明把李元浩赶走,表示我心里有数。

他回头又跟陈伟装b,“乖乖听话,跟着大哥有肉吃,听到没?”

陈伟认认真真听他说话,不觉得有什么问题,末了只是笑着答应,“哦。”

这人呆不拉几的。史森明对陈伟有了第一印象。应该是个实在人。


除了必要的照顾和指导,他不打算对自己的新ad投入太多感情。LPL更新换代,rng也一次次更替,自19年来除了李元浩他并没有过长久的队友。

这样对谁都好,他认为。

两个人的交往只停留在单纯的社会关系,不参杂任何感情的话,分开的时候就不会太难过,也不会感到受伤。

毕竟他们终有一天要分开的。


可是现实总是事与愿违。

史森明发现陈伟对赢的渴望强烈到足以让每个人为之震撼。他拼命rank,训练赛也异常认真,对自己的教导也好训诫也好悉数吞下,赛后还会主动找自己反思和总结。

虽然比赛训练赛几乎都是在输,但陈伟却愈挫愈勇,丝毫没有怠慢。他日益冷静,眼神也日益坚定。

实话说史森明是有点担心的。

队伍成绩不好,基地经常笼罩着低气压,虽然他和李元浩还是经常整活带动氛围,但大家的开心很少发自内心。

陈伟本来就不爱说话,现在一打rank就忘记时间,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坐在电脑前,别人拽也拽不起来,像个活死人。

史森明申请和陈伟睡一间房,这样起码可以避免这位年轻的ad半夜猝死。

这天陈伟又要起床rank,史森明立刻从床上弹起来一把拉住他,“你头发长了。”

陈伟不明所以,“嗯?”

史森明抬起手,犹豫了一下,最后还是扒拉了一下对方的刘海,“头发挡住眼睛了,去剪个头发。”

陈伟抬起眼皮看了一下,似乎是有些长了,便随和地笑了笑问道,“去哪剪?”

史森明咬了咬下嘴唇,似乎是下了很大决心才回答,“我带你去剪,你等我换个衣服。”

陈伟听了笑起来,很开心的样子,“好。”


没办法。史森明为自己开脱,这人除了打比赛好像什么也不会,自己如果不管他他怕是要变成个比赛机器。

陈伟剪了头发清爽很多,史森明看着他心情也好了许多,便要带他散散步锻炼身体。

陈伟忍住回去打rank的冲动,跟在史森明旁边心里莫名紧张。

“你最近是不是有点太拼了?”作为队伍中的老大哥,史森明觉得他有责任为队友排解压力。

陈伟一边走一边低头踹地上的小石子,他也不想隐瞒,低声说道,“最近打的有点菜,想好好练一下。”

“练是要练的,但是也得注意自己的身体。”史森明慢悠悠地晃着,走了两步又说,“你看小狗他,虽然很强但是手伤很严重的。”

陈伟笑起来,他偏头看身边的人,“但是首先他很强啊。”

史森明有些无语,“你跟我抬杠是不是陈伟?我在跟你说身体很重要你在跟我说什么鬼?”

陈伟不觉得自己逻辑有问题,但是也不敢反驳,“哦。”

史森明见他能知错就改,也愿意多嘱咐几句,“想变强没毛病,但是累垮了身体再强也只能退役。”

陈伟不置可否,他继续低头踢石子,小声道,“但是如果不练的话,我可能连拿冠军的资格都没有。”

史森明不想否认他很赞同这个观点,但最后还是要像个过来人似的装B,“不要总想着赢才会赢,不要总想着冠军才能拿冠军。”

陈伟偏头看了他一眼,揶揄道,“你嘴上这样说,心里还不是比谁都想。”

“啊?”史森明惊了一下,“什么意思啊?”

陈伟犹豫片刻,还是如实回答,“我看到了。”

原来是基地里那间凸出来的房间,里面堆满了平时不用的杂物,一般没有人会去。

偶尔史森明心情不好,会坐在那里思考冥想。

房间的三面都有窗户,可以看到两旁的建筑和远处的云彩,史森明坐在那里看着窗外发呆,会感觉压力慢慢从肩上卸下来。

可是他没注意到,楼梯间的窗户刚好和这个房间互成拐角,只要站在楼梯口看风景,便能清楚看到他的一举一动。

这件事陈伟也是偶然发现的。

他想看看史森明在干嘛,但是又觉得这是偷窥实在有点猥琐,便只好蹲在墙边偶尔爬起来看一下。

大部分时间史森明都是安静地坐着,偶尔会低下头用胳膊肘撑着膝盖,看着十分落寞,还有几次他使劲抓抓自己的头发,显得异常烦躁。

陈伟看了几眼,心情也跟着失落起来。那时候的他还不太明白为什么,只是想着要和史森明一起再次站上顶峰。

他和别的ad能完成的事,和自己凭什么不能。

当他再次爬起来往那边望去,史森明已经走了。他站起来也准备回训练室,却突然看到玻璃上有一块雾气。

那应该是史森明用嘴哈上去的。

上面清楚地写了两个字:

冠军。


史森明把陈伟偷窥他的事宣扬到了整个基地。

吃瓜确实有益于身心健康,基地里又充满了快活的空气。

李元浩抓住机会打趣陈伟,给他闹得耳朵通红。

史森明也不帮他,在一旁rank,内心却相当雀跃。

还不错。他想,起码他们有共同的目标,起码他们都在为冠军而拼命努力着。


随着季后赛的渐行渐远,队伍的状态也逐渐回暖,到了常规赛结束的时候,下路双人组已经培养出了不错的默契。

陈伟在史森明的调教下愈发活泼,脸上也总是挂着笑容。

他们总愿意黏在一起,像一对老友一样,一起吃饭一起睡觉。

虽然不是同一张床。

由于没能进入季后赛,他们的假期突然长了起来。史森明恍惚几日,才后知后觉自己对陈伟的态度已经和最初大不一样。

要遭,他心想。

恐惧瞬间袭满全身,他告诫自己要理智,千万不能再让情感占领高地,但是当他转头看到陈伟也在看他,那种恐惧感又全然消退了。


失眠又光顾了史森明。

11月的夜晚,陈伟早已酣睡,厚重的窗帘把月光挡在外面,房间黑魆魆一片。

史森明很早就闭上眼睛尝试入睡,无奈瞌睡虫不愿理会他,直教他清醒到凌晨。

横竖睡不着,他拿起手机静音看视频,陈伟却突然醒过来。

“怎么还不睡?”他迷迷糊糊的,努力欠起身问道。

“我睡不着,你快睡吧。”史森明看着手机背对他。

那边没有回答。

过了一会,史森明感到有人掀开了他身后的被子,他吓得转过身,看见陈伟侧着身体正准备躺下。

“你干嘛?”史森明很警觉。

“陪你睡觉啊。”陈伟一脸理所当然。

“我为什么要你陪我睡觉啊?”史森明有点崩溃。

陈伟也感到迷茫,“你上次半夜惊醒让我陪你睡觉啊。”

史森明一直以为那是个梦,原来是真的。

“我陪着你你很快就睡着了。”陈伟笑了笑继续补刀。

大概就是因为很快又入睡,所以自以为并没有醒过来,说的话做的事全当梦里发生的。

“床这么挤我怎么可能睡得着啊?”史森明别扭地扭了扭身子。

“嘘。”陈伟小小声安抚他,“不要说话,慢慢就睡着了。”

史森明偏头看他一眼,只看到个轮廓。

他们不再说话,渐渐地都睡着了。


新的赛季开始,从电竞黄埔军校来了新的打野闫扬威。比赛阵容也发生了调整,李元浩告别中路转到了上路,中路则由一直替补的袁成伟首发。

年前春季赛开赛,这支新队伍迎来了他们很久都不曾再见的连续性的胜利,所有人都热情高涨。

大概是因为下路二人配合得过于舒服,比赛赢得艰难却快乐,给了他们会永远绑在一起的错觉,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陈伟对史森明的意义已不再拘泥于队友和搭档。

那种依赖一个人的感觉又出现了。

时隔许久再次出现,不知应该欣喜还是难过。


陈伟每天雷打不动地陪史森明睡觉,今天照旧,却被他拒绝了。

“我应该学会自己入睡。”史森明说。

陈伟不明白为啥,“可是你自己睡不着。”

“总有一天我得自己睡。”他说,“你又能陪我多久?”

陈伟不知道史森明在想什么,他只是有点委屈,“我可以一直陪你。”

“总有一天我们会分开。”史森明低着头,“就像那时候一样。以后你也会有新的辅助。”

陈伟看着他,表情不太明朗,他撇着嘴角问,“那你是不想分开?还是想分开?”

史森明抬起头,“陈伟,你是傻的吗?”

“哦。”陈伟笑起来,“你不想分开。”

史森明没想到自己被陈伟耍了,疯狂输出一波嘴炮,陈伟也只是笑。

“其实我有一个办法。”他低下头有点害羞,“我想了好久,你愿不愿意?”

“你先说来听听。”史森明不太相信他能想到啥靠谱的方法。

陈伟被自己的好主意乐到呲着牙直笑,史森明受不了他,一边打他的肩膀一边让他快说。

他笑了半晌理智终于回笼,看着史森明还是忍不住笑意,“你做我男朋友,我们就不会分开了。”

“你想死是不是陈伟?”史森明威胁道。

“我认真的。”陈伟立马不笑了。

“认真nm啊。”史森明有点脸烧,他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,心里一团乱麻,不知如何应对。

过了片刻,他仿佛找到了漏洞,“tm谈恋爱难道不会分手吗?”

“我不会分手的。”陈伟回答得迅速,仿佛已经在脑中演练过一万遍。

“什么不会不会不会nm呢。”史森明已经语无伦次却还要逞口舌之快,“别说这些有的没的了赶紧睡觉。”

陈伟也不坚持,“那还要我陪你睡吗?”

史森明暴跳如雷,“你tm赶紧躺下睡问问问问个毛。”

陈伟心里笑得要死,他躺下抱住他,怀里的人在大冬天像个火球一样,整个人烧得要冒了烟。


由于种种原因,史森明已经很久不再失眠。

直到他们在春末来到雷克雅未克,得益于时差的助攻,他经常会在清晨早早地醒来。

又一次在五点睡醒,史森明大脑昏昏沉沉,他烦躁地翻了个身。陈伟像是在他身上安了感应器,随着他的翻身也醒过来。

“要我陪你吗?”陈伟像往常一样问道。

史森明烦得要死,“老子凭什么只有你陪着才好睡啊。”

陈伟一脸得逞的笑,“这得问你自己。”

史森明前不久才发现自己对陈伟的依赖已经超过了从前对队友的,而且这人还给了他安稳的睡眠,这是严君泽都断定没有人帮得了他的难事。

从拒绝到不愿承认再到坦然接受,过程漫长却不折磨,算是给史森明唯一的安慰。

陈伟见史森明沉默不语,以为他由于早起而不太开心,便随口安慰他,“我也睡得很踏实。”

“啊?”史森明没反应过来,“什么?”

陈伟回答他,“跟你一起我也能睡得很踏实。”

这什么意思啊。

史森明一时间思绪乱飞,他想起半年前的夜晚,陈伟莫名其妙地跟他告白,而他居然还认真考虑了一下这个提议的可能性。

他想起这半年里,陈伟总是肩膀给他靠,给他做炒饼,路上跟他贴着走,紧紧跟着他的步伐,赛后雷打不动看他一会儿,直播的时候也要转头看他。

难道,他也依赖着自己吗?

史森明恍然大悟。

“你那天说的是真的?”他说话轻飘飘,语气里带着期待。

“哪天?”陈伟一时没有反应过来。

“啧。”史森明着急了,好像生怕他反悔,“就冬天那时候啊,那天晚上。”

陈伟回忆了一下,想起来了,“哦。我说我不会分手。这句话吗?”

“你说的是真的吗?”史森明又问一遍。

“我跟你说的都是真的。”陈伟侧身躺着,看着另一张床上的轮廓,“我永远不会跟你分手的。”

史森明没有回答,房间长久地静默。

陈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,也不敢打扰他,过了很久才试探地问道,“你信我吗?”

史森明翻过身来看他,不再有任何犹豫。

“我信。”他说,“过来陪我睡觉吧gala8。”


从前史森明不曾学过,世间情爱皆有迹可循。

那时队伍在后台等待上场比赛,他玩着陈伟的拉链和他说话,那人抬眼看他,满眼爱慕和依恋,是他没有看见。


自低谷陪伴的日子里,他们早已互相依赖。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没什么多余的话

唯有恭喜rng!

并肩前进吧!

评论(21)

热度(670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